關於治華老師

我希望建構一個互助分享、懂得策略聯盟,善用多元商業模式的講師聚集社群。

陪伴式講師訓主理人:孫治華

我是孫治華,擁有超過 10 年以上企業內訓、創業輔導經驗。從講師市場中罕見的三無講師,到能夠穩定愜意的透過講課來過上愜意生活,這些,都是透過策略性的技巧佈局以及持續鍛鍊。

我把過去自己所有經營講師之路、教學技巧的細節,變成為期一年的「陪伴式」講師訓,我希望陪伴所有對於講師之路有點不確定的朋友走一段路,直到成為可以獨立經營自己專業品牌的講師。

職業經歷:

3700+

線上課程學員

600+

講師輔導經驗

1000+

企業內訓、課程

150+

每年受邀演講

善用多元的商業模式為自己帶來工作、專業與生活的平衡

媒體採訪與報導

商業界的「佛系KOL」,無私傳授 20 多年功──專訪簡報實驗室創辦人、知名講師孫治華

他們賣的不是商品,而是對美好生活的想像!Apple直營店員工訓練都要學的銷售心法

治華老師的曾經

本身就在實踐多元的商業模式,有一半的血統是講師、一半的血統是商人,只想要教他自己實踐過的知識與經驗,也是台灣在資歷上少數橫跨百大企業內訓、新創募資與電商圈三領域的講師。

2022

策略思維商學院Pre-EMBA個案式教學

2021

《陪伴式講師訓》 全台灣第一次以一年為規格的講師訓

2020

百億集團一對一高階決策層主管諮詢與新事業提案規劃

服務客戶:鴻海、華碩、友達、 英業達、仁寶、元大投信、阿里巴巴、momo 、遠傳電信

2020

線上課程《晉升主管必備的28堂簡報課》銷售3700份

2019

新創事業輔導協助,政府最大創業計畫FITI業師

2018

職業講師的商業思維,教授600位講師規劃職涯

最新獨家觀點文章

從職業講師看成功與累積的兩個想法

從職業講師看成功與累積的兩個想法

對於成為講師,你曾經害怕或擔心自己條件不夠好,導致不敢下決定嗎?或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不敢跨出那一步嗎?其實你並不孤單,因為這樣的人還不少,這篇文章與你分享從職業講師看成功與累積的兩個想法。

閱讀全文 »
一門課程是否可以成為經典,只有兩個原則

一門課程是否可以成為經典,只有兩個原則

一是學員們是否成功,二是學員本身是否有貫徹自己的理念。讓我們從行銷內容策略,去看一個事業的階段。你可以不斷地砸行銷預算讓學員買課程,但是再多的行銷預算改變不了,學員上完課之後的體驗,東西不好吃,他就不會變成好吃,這就是一個事業的本質產品力…

閱讀全文 »
什麼樣的人適合當講師

什麼樣的人適合當講師?

「老師我適合當講師嗎?」這個問題從我開辦《職業講師的商業思維》開始,到現在我開《陪伴式講師訓》都是三不五時被問的問題,這篇文章就來跟大家分享:一、什麼樣的人適合當講師?二、講師這一條路對於一個人職涯的意義在哪?

閱讀全文 »

公開出版書籍與課程

百萬職業講師的商業策略:知識變現必備的獲利模式與教學技巧

商業簡報設計與應用課

上過講師訓的學員,他們這樣說...

如果你想要加深策略性的思考與設計, 想要有一針見血的獲得, 想要為自己設定實際又有挑戰性的目標, 想要站在很多高竿的人的肩膀上學習, 想要跟一群人一起激盪, 那就加入我們吧。

Brenda - alan yang

布姐

新創顧問

《陪伴式》講師培訓不僅讓我開了簡報設計的眼界、步驟化課程設計、講師商業模式,更了解如何在自媒體的世代打出自己的風格。我知道只要能活用今年從治華身上學到的經驗,絕對可以重返講師之路。

81012649_10221343651244587_4880952898491514880_n - alan yang

Cliff

流浪騙酒師

籌備線上課程的時候,一度陷入嚴重的自我懷疑及焦慮,一方面是對於自己的講課能力欠缺自信,其次是身旁沒有人可以給予回饋。這些痛苦在 孫治華 老師的《陪伴式講師培訓課程》中,獲得了救贖啊。
 
彥博照片 - alan yang

Soking

UX 講師 / 千綺創意設計 Co-Founder / 產品設計總監

上課時跟老師學習的觀念,就已經達成我剛入學時,跟老師提出的上課目標:完成在公司內部辦主管訓的任務。而且在「講師訓」的線上群組內,認識了一些神人夥伴,一起共學共好,真好。
 
林姿玗 - alan yang

林姿玗

企業人資主管